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教育行动办公室的同事们平均年龄不超过26岁,大家每天朝九晚八,来了办公室就舍不得走,比赛似的加班,虽然没有一星半点的加班费,虽然价格不菲的京城办公室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可是总这样也不是办法,光棍节这样的节日成了绝大多数同事庆祝的节日,这怎么行呢?这么多帅哥美女,都单着怎么行?

现在,我们的同事都成了我们的好朋友,我们的好朋友都慢慢被吸引到中国教育行动,成了我们的同事。

热烈呼吁大家生活工作要平衡,要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

为了活跃一下光棍节的节日气氛,用这第一篇日志纪念一下中国教育行动微博主页君发起的一项与光棍节有关的活动。有人人网账户的童鞋,请留意了!

转载:光棍节特别活动:我和中国教育行动,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1-11-11 11:02:22)
   

编者:2011年11月11日,时逢千年光棍节到来之际,中国教育行动将在人人网开展

我和中国教育行动——不得不说的故事点名活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把你和中国教育行动的所有点点滴滴,那些若有还无的暧昧,那种相濡以沫的默契,那丝藕断丝连的爱恋——别害羞,统统大声讲出来~~~

------------------------------------------------------------------------

【活动规则】
1. 回答完成之后,请点名给3位好友

2. 被点到名字的同学,请回答下面的问题

3.请在回答前附上传给你问题的原文地址

4. 回答问题的同学,将在千年光棍节之后,迅速找到真爱色哦^_^


1.自我介绍

宫超逸,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现任中国教育行动政府关系主管,同时管理中国教育行动官方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等网络媒体。人称主页君。

光棍节特别活动:我和中国教育行动,不得不说的故事
 

2.谁点了你

主页君自己点自己啊~

原文链接

http://page.renren.com/600920534/note/777774376

3.缘起:为何加入中国教育行动

1989年,我进入了县机关幼儿园;2009年,我从大学毕业——在我20年校园生涯中,不得不提比较特殊的一段学习经历:2000年,我被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中国少年作家班录取,第一次来北京,看着以前只在杂志上见过名字的大作家给我们讲写作的奥秘和乐趣。随后六年时间里,我有幸跟随文学大家们学习,写作能力突飞猛进,取得了很大进步。

我越来越意识到:一个人能成长为什么模样,全靠老师的引领、教育的塑造。大学四年里,我参加过很多支教活动。我发现,短期、暂时的支教,是没法给孩子们带来有效影响的。

于是,我加入了中国教育行动。我相信,持续有效的长期执教,上进优秀的教师,这才是给孩子们带来稳定持续影响的最有效途径。

4.用一句诗向大家推荐中国教育行动最吸引你的一点,并说明原因。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推荐点长期影响力。

前几天,我和一个搞教育相关行业的朋友聊天,朋友说:要实现中国的教育公平,仅仅靠民间力量,是根本行不通的。支教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我这样回答:项目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仅仅是中国教育行动的短期目标。中国教育行动的长期目标,是要让这些项目成员在两年教学中有所得,在结束了项目、进入其他领域之后,能取得事业的成功,同时,从不同领域继续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美国教育行动(Teach for America)实行了二十年,当年从美国教育行动出来的往届项目成员,已经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美国联邦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中,相当一部分官员曾服务美国教育行动——教育改革,就这样从民间公益行动,成为了自上而下的体制改革。中国教育行动要走的也是这样一条路。也许时间会很长,但是未来充满光明。

听了这些话,那位朋友思考良久,最后说:这确实是一条可行的道路。我相信你们会成功。

我也相信我们会成功。来日方长,拭目以待。

5. 在中国教育行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所有人都非常勤奋、自主而繁忙地工作(有时候繁忙程度堪比外企、四大),但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远方的孩子,为了未来——这是最让我敬佩,也最让我欣慰的一点。在这个过程中,机构在成长,个人在成长,收获的永远比付出多。

6. 想象一下中国教育行动的未来?

这几天看到这样几条信息:罗彻斯特大学的校园招聘会上,美国教育行动的宣传台前人流熙攘,热闹非凡;苹果给美国教育行动的项目资助了9000台IPAD;全美最难进入的几家公司里,美国教育行动名列前茅——把这些信息里面的美国教育行动换成中国教育行动,这就是我想象、希望并相信中国教育行动在未来能够达成的样子。

7. 对非中国教育行动人员的其他读者说点什么吧。

在做中国教育行动主页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网友提问:我很想现在参加你们的项目,可是我还没能还完助学贷款,生活压力过大;我想捐一点东西,可是数额挺少……每次我都会说:公益不问数额,不分时间,公益讲究的,是你的心。数额很小,只要可以给孩子们带来好处,我们都感激;现在无法马上加入我们的行列,没关系,等你的生活安定了,再加入也不迟。做公益不等于苦行僧。先让你自己生活、工作得体面,才能做出体面的专业的公益。

最后一句话:祝单身的光棍节快乐,属于你的,终会到来;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8. 点名裴钰、魏杰彪、肖璇

话题:



0

推荐

潘勋卓

潘勋卓

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Andrea Pasinetti “中国教育行动”(Teach For China) 创始人及联席首席执行官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3篇
  • 文章归档
2011年 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