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赔玉”童鞋。

 
1.自我介绍

裴钰,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现任中国教育行动中国招募主管,同时管理正在管理着中国教育行动官方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等网络媒体的主页君。人称主页君的美艳老板。哦呵呵~

 

2.谁点了你

主页君~

原文链接

 

美艳动人的主页君的首发:http://page.renren.com/600920534/note/777774376?ref=share

 

传说中的主页君还是单身哟,欢迎各种单身适龄壮男果断求交往。

 

3.缘起:为何加入中国教育行动

我和中国教育行动的缘分开始在中国教育行动诞生之前,当时作为老大的邻居好友,曾经和创业中的老大侃过大山,这座大山,就是后来的中国教育行动。

我一直都对教育有着很大的兴趣。小时候出身在农村的我,有一天突然走了大运,考上了省会的雅礼中学,六年时间,都有着从耶鲁大学毕业的老师教授我口语。这对我人生的影响是无法被量化的,我常常在想,如果留在农村,可能现在的我,很可能像我小时候憧憬的那样,成为街头巷尾的麻利小老板娘,抱着3岁的孩子。所以我一直都坚信,如果我们给那些农村的孩子们提供和城市一样好的老师,好的教育条件,他们一样有潜力获得更好的发展。

最初和潘勋卓谈到中国教育行动的概念的时候,激发起了我的热情,但是同时我心中实话说也有着很多的担忧和疑问,我不知道在现行的政策下中国教育行动是否可行。所以带着这些担忧,我毕业后选择了一份似乎更加被大众认可的工作,联合利华市场部管理培训生。两年间在大公司的打拼常常让我怀疑,作为这庞大机器上的小螺丝钉,我的价值是什么?除了帮助富有的公司更加富有之外,我工作的意义有有什么呢?于是,加入中国教育行动这个想法,在我心中越来越坚定起来。2010年,我把家从上海搬回了北京。

 

4.用一句诗向大家推荐中国教育行动最吸引你的一点,并说明原因。  
    拒绝所有和诗歌成语相关问题。

推荐点一切为了孩子

我一直都说,公益不是简单的施舍。做公益不是一厢情愿的想“我付出了”,而是应该不断反问自己,我的付出对于对接收对象的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这就好比爱情一样,最害怕听到的就是“我对你多么多么好,你怎么能XXXX”,因为你标准下的“好”,对方看来也许是“多此一举”,或者是“越帮越忙”。

我最欣赏中国教育行动的地方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想问题的出发点,都是——孩子。

因为孩子,我们招募最好的老师,和先进最火爆的企业pk;因为孩子,我们做长期的专业化的支教;因为孩子,我们为每一个老师提供最好的职业发展培训,帮助他们在长期取得成功,以更加可持续的影响中国教育。

这是我欣赏的,也是因为此,我确信我每天的工作有重大的意义。而也正是因为这个意义,我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是振奋的,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安心的。

 

5. 在中国教育行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我们有一支特别棒的团队!无论是办公室的同事们,还是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大家都时常让我感叹,能够遇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真的是非常棒。而你们的优秀,也让我常常很有压力,哈哈,要加油!!恩,我们大家都要加油!

 

6. 想象一下中国教育行动的未来?

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在美国华盛顿参加了美国教育行动20周年的活动。当场有11000名曾经或正在参加美国教育行动的成员。而在这个活动中,我了解到,这些曾经的成员,如今活跃在美国各界,从不同的领域影响着美国教育。如今美国的教育,正在美国教育行动的巨大影响下,向着一个更加公平的方向发展着。

这是我期待在十多年都的中国,看到的。

 

 

7. 对非中国教育行动人员的其他读者说点什么吧。

如果有梦想,有想做的事情,真的应该赶快行动。2012都快到了。。。

 

8. 点名樊超群,华沙,谢璧光 

话题:



0

推荐

潘勋卓

潘勋卓

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Andrea Pasinetti “中国教育行动”(Teach For China) 创始人及联席首席执行官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3篇
  • 文章归档
2011年 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