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魏杰彪是中国教育行动北京办公室为数不多的适龄男青年。人称彪哥。下面是他热切的文字:

转载: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来源: 魏杰彪的日志

我和中国教育行动——不得不说的故事点名活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把你和中国教育行动的所有点点滴滴,那些若有还无的暧昧,那种相濡以沫的默契,那丝藕断丝连的爱恋——别害羞,统统大声讲出来~~~

------------------------------------------------------------------------

【活动规则】  
1. 回答完成之后,请点名给3位好友

2. 被点到名字的同学,请回答下面的问题

3.请在回答前附上传给你问题的原文地址

4. 回答问题的同学,将在千年光棍节之后,迅速找到真爱哦^_^

 


1.自我介绍

魏杰彪,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现任中国教育行动中国招募与大学关系主管,曾经管理中国教育行动官方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等网络媒体。曾被人称主页君。(天啊!只有红色部分是我与宫不同的部分,答她的点名太省事了)

 

2.谁点了你

主页君点了我~

原文链接

猛点我

3.缘起:为何加入中国教育行动

我记得那是2010年11月11日,寂寞的我偶然间看到了TFC在人大的宣讲会,在看了宣传视频后,决定单纯的去听听这个项目到底是怎么回事。在此之前我也曾经在重庆支教过一年,对于支教,特别是长期支教项目也非常的感兴趣。

宣讲会后,有两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教育失衡问题不仅仅是靠热情就能解决的,他更需要的是专业的方法和态度,中国教育行动招募中美两国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到中国教育资源欠缺的地区从事为期两年的教学实践,并支持他们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取得成功,对政策的制定和体制上产生影响,根本上解决教育失衡问题;2、牺牲式的公益令人敬佩,但这并不是可持续的公益模式,对于支教项目的参与者,在帮助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的同时,也应该获得相应成长,教育类公益组织应该为这些热衷于公益的年轻人提供这样的独特的成长平台。

我觉得TFC的使命和模式让我很有认同感,有一群战友在同你并肩作战!去年的光棍节,我作为一个听众了解了Teach For China,一年后的今天,我也希望同中山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中国教育行动项目

(此处插播广告!11月11日晚19:00,中山大学南校区逸夫楼305,我们共度儿童节)

4.用一句诗向大家推荐中国教育行动最吸引你的一点,并说明原因。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推荐点学者崔卫平有这么一段话我特别喜欢分享:你所站在的那个地方,就是属于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人便是什么。你内心光明的时候,中国便不再黑暗。

在TFC,就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理想主义者,他们更是实干家。面对问题,大家没有抱怨,更没有逃避,而是身体力行,心中充满光明!

 

5. 在中国教育行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在TFC的这几个月是我成长最快的几个月,工作很忙碌,tired but not exhausted!

6. 想象一下中国教育行动的未来?

在美国,每年有14%的哈佛毕业生、16%的耶鲁毕业生、19%的布朗大学毕业生申请Teach For America! 我希望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教育行动,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解决中国教育失衡问题的行列中!

7. 对非中国教育行动人员的其他读者说点什么吧。

Let's teach for all the children in need. Let's Teach For China!

8. 点名张新振、黄宋彬、杨乐之 

话题:



0

推荐

潘勋卓

潘勋卓

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Andrea Pasinetti “中国教育行动”(Teach For China) 创始人及联席首席执行官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3篇
  • 文章归档
2011年 3篇